其实kav是蛇神的意思哦。
 
 

「感谢你,金固。你确实是人,也是英雄。为将人与大地与穹空连接的崇高之魂,致以感谢。」

「.......真会笑话人。」

起源于九刷小恩幕间一的一点感想,本月份的线稿练习。这个系列预计这个月还要摸几张......大概。

以下长文预警 ↓


////////////

虽然可能有些晚了,来说说我为什么会喜欢上金固吧。

最初的契机很简单且有些神奇。在b站某个乌鲁克图集视频底下,有人在恩党与古党与恩古双粉党(不是恩古cp党)撕得很凶的一条评论里面提到恩古这个伪水仙cp。

我:“……等会这是啥神仙cp?”

当时我刚推完终章剧情,好不容易从医生的悲痛中缓过神来,挑了个时间抱着分析金固的心态把他相关的剧情都找出来瞅了瞅。

好,OK,粉了。

需要说明的是,原本我就是FSF入坑的恩厨,最开始看到金固时是本着爱屋及乌的心情想着“这张脸摆恶人颜也好可爱啊”单纯看颜,七章金固贤王互动部分也基本是当成看闪恩隔空爱情。但在站在金固立场上重看一遍剧情之后,再看最后贤王喂杯子剧情已经变成了这样:

「即使是不一样的内心,不一样的灵魂!你的身躯,依然是世上独一无二的天之锁!」

那反过来说?

「恩,若你的身体不是由天之锁构成,那你不过是毫无关系的人罢了。」

金固冷静一下你这好像是给人忽悠瘸了啊……

无论如何,蘑菇在闪恩这对上的细腻感情刻画相当强(尽管我时不时就想吐槽谁tm会对只是挚友的人说这种话啊),金固那宛若流星一闪而逝的短暂人生也令人印象深刻。加之女神的献身、哈桑王的相助、英灵们的众志成城决死逆转与乌鲁克顶天立地的坚毅顽强,如果单论剧本的完整度与剧情的紧迫度,七章对我来说已经达到了fgo迄今为止的最高水平。

但金固又怎么办呢。

没有自己的身体、没有自己的过往,最后甚至连自己是谁都已经搞不懂了的这个一切的一切都打他人处借来的冒牌货,该怎么办呢。

纵观整篇七章剧情,金固自始至终都笼罩在「恩奇都」的阴影下。早在初见闪闪时就被小恩搞到心肺停止战斗不能,后面原本已经被不属于自己的回忆折腾得很难受又被拉赫穆一招背刺甚至失去一直以来深信的“金固”身份,西杜丽救援贤王塞杯子全看在他用小恩身体的份上,结尾小恩意识还一瞬之间占了主导(我想见你,想与你交谈,这胸口积攒的诸多思念,想以友人的身份传达给你.jpg蘑菇你还说闪恩不是爱情),在舞台剧结尾……算了我有点气还是不说了(捂脸)(嘛不过舞台剧本身真的很好看),现在动画出了锅更是越背越丰富深刻花样繁多,尽管比原本预想的还可爱,也比原本预想的还败路人缘(小太刀麻烦你出来一下)。

所以说二期op那个拽头发虽然很可爱但真的好怨妇啊喂

总而言之,在整理完金固的故事后,我意识到我已经做不到单纯将他看成闪恩爱情的一个载体了。

他不是神话里最终化身人类起源的kingu神,没能孕育出世间万物;他同样不是陪伴吉尔伽美什直至时间尽头的恩奇都,做不到代替那个人伴他白头终老。他甚至已经不是提亚马特神的孩子,他背叛了母亲最后的呼唤。他什么也不是。

他只是个拥有偷偷放走无辜的孩子这点微不足道善良的人类,只是个会在无路可走时挣扎哭泣顿首迷茫的少年,只是个执拗、强气又不可一世的不得不逞强的孩子,只是个在幻觉与过往的夹缝中颠簸流离粉身碎骨的魔兽,只是个没能烙印在泛人类史上的一夜之梦罢了。

综上所述。

或许以上都不过是自作主张的一家之言,但我就是这样自以为是地爱上了金固。


10 Jan 2020
 
评论(15)
 
热度(234)
  1. 共1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aki_Ka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