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kav是蛇神的意思哦。
 
 

【固中心】关于我的室友到底都是什么牛鬼蛇神那件事

突然想写。

·本篇为固主视角,全程沙雕ooc,没有特别打算写后续,我得先弄完泞之翼那个七万字大件垃圾。

·现代魔幻世界观,不要让我解释,我不能解释.jpg

·无cp,但有性转迦摩小姐。


以上OK的话↓

/////////////////////////////

1.

金固怎么也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

先说前提吧。因为从小到大始终被迫跟那个双胞胎哥哥黏在一起而快被周围人当成买一送一套装看待的金固君暗地里发誓这次绝对要和那家伙说拜拜,并成功在高中入学考察时赶着志愿填写结束的前一刻紧急改报了和兄长不同的志愿校,漂亮的达成了把恩奇都甩去其他城市再也不见的伟业。虽说有担心过那个死弟控会动用家族关系硬是把自己从名单里揪出去或硬把他塞进来,不过,那家伙这次倒是认输得很干脆。

『金古君也到了这种年纪啊。到那边后有什么想要的东西,记得跟我说哦。』

既然如此,侍从也不用带去了吧——兄长这么说着,吩咐家里的用人不用再为赶去隔壁城市收拾行李了。虽说很合金固的心意,但因为这家伙一副尽在掌握的温柔态度,他还是生了一天闷气。

总之,事情就这么决定了。自由自在,无所拘束,谁也不会把自己当成买一送一套的崭新中生活。就算再期待一点,应该也不会遭灾。

但是,为什么呢。

明明迦勒底学院环境很漂亮,宿舍很大,虽说是四人寝却是两人一间,床垫很软,有单独浴室,还有附小厨房,可以让他在不需要被家仆念叨的情况下充分发挥一下烹饪的个人爱好,简直是无可挑剔。

但是,说真的为什么呢。

……为什么他的三位室友,每一位简直都是打全人类里就为了跟他找茬才被精挑细选出来的人才?

2.

第一位室友是个王子。

虽说金固翻出计算器算了算,这家伙整个国家加起来可能还没他家有钱,但这位奥伯龙·伏提庚先生姑且也还是祖传的王子。至于为什么说祖传,因为伏提庚先生顶上那个金固记得是叫摩根的女王大人太能熬,导致王冠传了三代,到他这代还没当上国王呢。

不过,即使是当不上王的王子大人也还是王子大人,就算是贫乏王子大人也是王子大人。银发碧眼,闪闪放光,唇边总是挂着温柔的笑容,立派的王子大人。

因为就是这位可敬的先生和金固睡一个房间,导致他到了今天也没想通,为什么威尔士人睡觉时要穿这种轻飘飘的蕾丝睡衣。

然而,这位了不起的王子,存在一个致命的问题。

……他早上起不来。

不,不只是起不来这么简单。在金固第一天顶着睡得太好有点懵的脑袋晃晃悠悠地爬起床,看到对面的床上趴着一个整张脸都埋进枕头里面的黑发人时,还以为半夜有贼进来了。

金固很冷静。他冷静地伸手把放在床头旁边书桌上那本比砖头还要厚的字典抓过来,尽量不弄出声音地摸下床,光着脚蹑手蹑脚地朝对面的床走去。

在他高高举起字典,准备砸下去时,突然注意到了一件事。

这个不明人士身上所穿的,是室友那套轻飘飘的蕾丝睡衣。

「……你的头发怎么回事?」

黑王子很不情愿地蠕动了一阵。在他终于把脸转到正面时,发现脑袋顶上有一位因为端了十分钟字典此刻极其愤怒的室友的伏提庚先生眨了眨眼睛,条件反射地摆出了一个甜得有点过分的完美笑容。

「掉色了。」

「你哄鬼啊!!!」

金固总之就把字典狠狠砸下去了。

之后去找校方资料调查的结果,奥伯龙患有「杜威德尔综合征」。这种怪病的患者会不定时的表现出接近人格切换的症状,身体特征也会随之发生改变。不过,两种状态下的记忆和感情大体互通,因此也没必要特地当成两个人对待。

换言之就是,白天时是光之王子状态,起不来床时是夜之贵公子状态。真是拐弯抹角的作息。

……不对,杜威德尔综合征是哪本医书上会记载的玩意啊?

金固默默阖上手中的档案册,将目光投向办公桌后的女性理事长。

「哎呀,就算天才如我也没想到居然真的会有完全没有超能力的普通人来报我们学院嘛☆」

她咚地敲了一下自己的脑壳。

要不我还是转学算了,这样想着的金固在拖着(精神上)无比疲惫的身体回到宿舍时,把自己往软绵绵的沙发上一丢,突然又不想了。

3.

第二位室友是个爱神。

金固也搞不懂他在说什么,反正既然这位迦摩先生自称是爱神,那就当他是爱神。

爱神先生当然也有特技。他时不时就会变成女孩子。在金固刚住进宿舍的第三天,难得想趁早上洗个澡而拉开浴室门,发现里面有个银发美少女正在沐浴时,他满脑子都是再去一趟理事长办公室的冲动。

「有什么办法。我碰到盐水时就会变成女性啊。」

「乱马综合征?」

大概是这梗太老了,迦摩先生,不对是小姐看起来非常困惑。

据金固所知,因为都是银发,白王子与爱神曾经就着一包洋芋片,亲切友好的交流过两人的形象重叠问题。直到金固因为看不下去这俩人的穷酸劲,跑去厨房弄了几块松饼,他俩已经靠着那点东西硬吃一下午了。

真是够了。明明一边是王子一边是爱神,怎么穷成这样。

「因为领地里没出产啊。」

「我才不做什么恋爱咨询。」

「好我懂了,要不要我去楼下公告栏给你俩撕两张校内打工传单?」

最终决定是奥伯龙先生戴好王冠,迦摩先生则把头发扎起来。不过,在金固看来,倘若真有因为发色就认为这俩人形象重叠的家伙,大抵离眼瞎也不远了。

迦摩先生的专长是打篮球。作为篮球社的王牌,在女生群体里拥有稳定走高的人气。明明个子也没有特别高,但怪能蹦跶的——某次金固被他硬拖着去搬东西,一边喝柠檬水一边在经理人席观战时,无端萌生出了这个感想。

顺道一提,金固是美术社的成员。虽说他的体育成绩也称得上优良,但或许是因为双胞胎兄长的运动素质好到超乎常识,他对和那家伙站在同一条赛道上存在本能的抵触情绪。

不过,迦摩还没有强到超乎人类的范畴。就像每个搞体育长得好还受欢迎的普通男生一样,给他做便当送水递毛巾的女生都排成长队了,在有比赛时,甚至有自称亲卫队的女生一早就跑来宿舍门口候着。偏偏意外有点交流障碍的迦摩一遇到对方强行要塞过来就拒绝不了,末了还得他们四个当晚一起围着桌子把那堆外行人手制的便当小山想方设法的吃完,气得金固某次连夜跑去学院附属的小超市买了一堆食材回来,做了个内含五层的超豪华便当,硬塞进了他球包里。

从那天开始,再也没有女生找他送过便当。

3.

第三位室友是个普通人。

对,就是能让那个理事长再吐一次舌头敲次头等级的普通人。

藤丸立香。身高中等偏上,长相中等偏上,成绩也是中等超级略微偏上。把他单拎出来看倒也有过人之处,只是在这个不是怪人就是金固的宿舍里,他真是显得要多普通有多普通。

「啊,金固先生,我把你发群组里的东西买回来了。你确认一下,白萝卜,小葱,豆腐,还有……」

「金固就好了。我们是同辈吧。」

「不,那个,我觉得刚认识几天就直呼名字还是不太好……呃,比如金固同学?」

「金固。」

「或许金固君也……」

「金固。」

讨厌自己的名字后面加一堆长后缀的华族小少爷天性也就算了,金固君这个称呼还会让他想起那个双胞胎哥哥。作为昵称简直是最差劲的等级。

估计是看出他是铁了心要自己喊名字了,黑发少年不知所措地挠了挠脸,有点害羞的垂下了眼睑。

「呃,嗯……那个,金固。」

搞不好这家伙就是世界留给自己因倒霉室友而层层受创的内心最后的避难所了,在还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时,金固曾经如此宽慰的想过。

不过,仅仅在授课正式开始的第三天,他就明白为什么这家伙能进得来这座学院了。

稍稍将时间向前倒回一些。

迦勒底学院的宿舍并不是按照班级划分的——严格来说,可能是理事长读多了某部著名幻想小说,这个学院都不能说有个非常固定的班级——因此,在开学的前一天晚上,四个人齐刷刷的挤在沙发上,脑袋凑在一起,看着立香刚从宿管处拿到的分班表。

从金固的角度来看,这几个学科的名字都够诡异的。虽说正跟自己挤在一起的室友就是两个超自然产物,他也不指望能从这种学校学到什么正经课程……但索罗尼亚啊布里西桑啊尤米娜啊之类的,到底都是些什么玩意?

「果然要从密斯提尔(全体基础科)开始吗……希望之后能去本部的巴鲁叶(创造科)进修呢。」

「欸,伏提庚你对创造生命感兴趣吗?有点意外……藤丸呢?」

「啊,我想去阿尼姆斯菲亚(天体科)。我和一个人做了很重要的约定来着。」

「难道说来迦勒底也是因为这个?」

「嗯,毕竟迦勒底是阿尼姆斯菲亚家直营的教育机构。……哈哈,虽然有点耍小聪明,搞不好会被念……」

说真的,你们到底在说什么玩意?只有我连一个词也听不懂吗?

难道说进入这座学校就是和人类社会告别的第一步吗……金固正陷入深深的自我怀疑中(主要是怀疑自己为什么还不转学),突然听得立香发出一声短促的惊呼。

「啊。」

循声看去,拿着分班表的少年正指着纸面上的一处,清澈的蓝色眼睛睁得大大的。

「我和金固是一个班哎。」

太好了,要是没有一个认识的人,我还是会有点不安——他这么说着,很高兴的笑了起来。

那么,现在来说结论吧。

·在开学典礼时——两人站在前后。

·在班级中的座位——坐在邻桌。

·体育课的分组(以下全部为年级统一课程)——在同一组。

·草药学的分组——在同一组。

·魔药学的分组——在同一组。

·动物学的分组——在同一组。

·魔法原理的分组——在同一组。

·烹饪课的分组(就算是这种学院也不会煮曼德拉草的)——在同一组。

发展到第三天时,金固真心觉得很恐怖。不,说到底他在发现两人是邻桌时就已经很想逃了。

怎么可能有这么多的偶然叠到一起。

不如干脆说是理事长在背后操纵,对他的心理健康还好一点——抱着这样微薄的希望跑去查了学生资料,结果显示立香先生的履历没有任何可疑之处。虽说里面也有提到「惊人的亲和力」和「由人格和行动方式催生出的异常影响力」,随档案列举的几个名字里甚至出现了金固的某名每年只见一次的远亲,但不论怎么看,他所做的事本身都非常普通。

「金固君,我有觉得一直让你随便翻机密资料也不太好。」

「得加钱?」

「我希望你能以一个普通学生的身份和朋友相处啊。还是说,要这么说才比较有效?」

和某幅挂在卢浮宫里面的世界名画长得颇为神似的理事长叹了口气,换上了那抹世界闻名的微笑。

「再不出去的话,就扣你学分哦?」

金固乖乖离开了。

在回宿舍的路上看到了由学长姊们开设的跳蚤市集,原本只是想稍微逛逛,可忍不住就买了一大堆。在一边后悔着为什么要买这么多一边费劲地在夕阳下抱着大雕像朝宿舍挪时,远远地望见了站在常青藤覆盖的宿舍门口的黑发身影。

「……等我很久了?」

「不,也没有……诶,为、为什么这么多!?」

「顺着气氛就……」

「为什么要买断臂维纳斯无头全身像!?」

「别废话了快帮我接一下!!!」

总觉得这家伙普通不普通好像也无所谓了,两个人好不容易才把大到塞不进魔浮梯的雕像搬到四楼时,金固不由得这么想到。

毕竟,就算这家伙拥有的特异性差不多相当于一个未爆炸的宇宙奇点,也不碍着他是个肯帮自己搬这个鬼东西的老好人。

「话说回来,你之前在那里等我是要说什么?光顾着搬东西,忘记问你了。」

当晚。总算把自己买回来那一大堆小件饰品和大件垃圾都找好地方安置妥帖的金固在厨房里叉着腰仰头喝牛奶时,突然想起了这件事。

「哎?啊,不是什么重要的事。」

一旁正在拌牛蒡丝的立香像是吓了一跳似的,视线慌乱地游移了几下,下定决心开口说。

「只是在想最近金固和我搭档时都不太起劲,是不是因为我的想法都太普通了,影响到你的发挥了呢……之类的。那个,果然挺蠢的吧……」

「……能让我说一句吗?」

「啊,好的,请讲?」

「是吗?太好了,这句话我一定要说给你听——」

金固一把将牛奶盒砸进垃圾桶,双手往他肩膀上用力一拍,诚恳地看着他的眼睛说。

「你普通个鬼鬼。」

4.

那一天,金固想到了一个问题。

「我们宿舍,是四个人没错吧。」

听闻此言,正趴在沙发上吃薯片的迦摩先生和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的奥伯龙先生对视一眼,同时摆出了完美的笑容。

「金固君,数学不好可以不数。」

才不是数学问题啊我是说为什么整个宿舍才四个人我要做三人份的饭啊!!!做就算了为什么你俩还好意思腆着脸不付一毛钱就过来吃啊!!?至少给我点材料费吧你俩混球!!?」

「哦,这个好说。等一下啊。」

白王子打了个响指,从沙发上一个死鱼打挺坐起来,走到迦摩和立香的房间门口,敲了敲门。

「……奥伯龙君…」

一小时前说今天要早睡的黑发少年揉着眼睛,顶着一头睡得乱糟糟的头发和卷到胸口的睡衣过来应门。原来这家伙睡觉时穿的是T恤加运动裤啊,习惯穿长睡衣的金固莫名冒出一个和现状不太搭调的感想。

「怎么了?有什么事吗?」

「呀,立香君。」

王子大人露出招牌的闪光笑容,用大拇指往后一比。

「金固刚才说他做三人份的饭做烦了,想连你的份也一起做了。」

这俩人的脸皮搞不好能和地幔层比一比了,最后还是付诸物理手段硬是抢到了钱的金固咬牙切齿的如是作想。

 


10 Jan 2022
 
评论(2)
 
热度(10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aki_KaV | Powered by LOFTER